Greatestalive

最近看了jm_41大大的认真的重要性。首先,娘娘(我没搞错的话)真的写的太好了。其次娘娘说他里面设定的“镜面症”是他杜撰的,但是这让我感到很亲切(?)里面说Eurus有这种病,特征是镜面复刻他人人格,也就是深度学习,以致可以根据其作出一些比较准的预言。而我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将学习他人人格而导致可能没有自己人格的行为用文字表达,并且看到这种行为是被认为不正常的。我开始质疑,在我以前,小学没有过多记忆,不多的记忆好像都是完全听从父母意见情感所作出的行为,也许是我本身意愿但我相信是为讨好他们多(我理解为尽力让他们开心),和同学玩也是基本凭他们的喜好,可以比较好的融入,而现在也都不再联系。大概是从初二,我有了一点自主思维,接触了本我这个概念,渐渐发现在和他人接触时每次都是迁就别人,会不自主地被他人所改变(包括行为、情绪,我后来给自己的解释是善于自我催眠),并且那时我自认为可以看透一些人的内心,并且在遇到一件事时我不会有第一情绪反应,而是脑内有几种在这种情况下的可以做出的反应选项,并且会为可以融入圈子而做出这部分人会做的决定,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人缘不差,可以和一个人迅速熟络。在不同的圈子中我的行为情感甚至思维方式都不一样。(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说我太容易被别人影响了),到现在如果我乐意的话,确实可以迅速的为周围人改变成不同的性格,也能很迅速的抓到一个人的性格想法。我一开始以为所有人都可以(是)这样,因为荣格说过的人格面具,但是我发现并不是。我开始质疑自己没有自我人格(其实确实没有),于是可以算是“逼”自己感受到自己的情感。我甚至会为终于有了第一瞬间就明显讨厌不能接受的东西而开心,因为我以前对所有东西都接受良好,但会为不同的人而改变说法,甚至内心感觉起来真的是这样。我时常会不自主剖析自己和他人,而其间没有人对我有引导,说我太容易被影响的那个人基本是最接近于对我引导的人,除此之外就是各位大大的文和名著了,在这里真是太感谢各位大大,以及我爱的cp也对我帮助太大。可能这是我的第一个自主选择?毕竟在此之前我对所有东西都没兴趣。感谢文沫大大一篇文拉我下坑。哦扯远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可能就是有感而发。最后,我感激我遇到的所有,无论好坏,都有自己的意义。

 2017.4.30

评论(2)

热度(2)